【 泉州天后宮廟景 】

【寺廟介紹】 泉州天后宮始建于宋慶元二年(公元1196年),是現存媽祖廟中建築規格最高、規模最大,年代最久的一座,並唯一經國務院審定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歷史上,媽祖故里莆田一度隸屬古代東方第一泉州管轄,由于泉州民眾不斷向外移民和進行貿易活動,媽祖信仰遠播中國大陸及台、港、澳各地。

 

目前,泉州天后宮除較完整的保存有雄偉的大殿、后殿等古代建築外,在政府及海內外信眾的熱心資助下,已陸續修復了山門、戲台、鐘鼓樓、東西長廊等建築,並將繼續復建梳妝樓。

 

【泉州閩台關系史博物館】 建置於天后宮內的泉州閩台關係史博物館是反映中國大陸(福建)與寶島台灣歷史關係的專題博物館。館內收藏有大量珍貴的歷史文物和民俗文物,近期已舉辦《閩台緣專題展覽》、《泉州古今字畫展》、《閩台民間藝術展》、《閩台民俗風情攝影展》等展覽。

友善列印轉寄回上一頁Top分享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