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羅漢

 

布袋尊者: 即彌勒佛,雖負布袋行乞,依然逍遙自在。五代後粱僧人契此。佛家常唱:「彌勒真彌勒,分身百千億,時時示世人,時人總不識。」。
梁武尊者: 南北朝,梁國開國君,蕭衍,即後粱武帝。在位四十八年,博學能文,勤政愛民。晚年崇尚佛教,曾三次捨身同泰寺,後因侯景之亂而餓死。
目蓮尊者: 即地藏王菩薩。他發誓非度盡眾生,決不成佛。他常現身於地獄中,救眾生的苦難。他坐在耳朵非常靈敏的靈獸「諦聽」上。
開心尊者: 直心見佛,莫向外求。
伏虎尊者: 慈悲去惡,善應六通。世人以孫真人為伏虎尊者。
長眉尊者: 長眉大耳,示有壽相。兩手輪佛珠,面設香爐讀經卷。至公尊者。
進香尊者: 勤行供養,念念迥向。
悟道尊者: 三世無明,大夢覺醒。
降龍尊者: 漢人稱濟公禪師為降龍羅漢轉世。乃是南宋僧人李心遠(或李修緣),法號道濟。原在杭州靈隱寺出家,後移淨慈寺。據說他不守戒律,嗜好酒肉,舉止痴狂,被稱為「濟癲」。因詼諧性格與常做出出人意表的快心之事,為受民間歡迎的羅漢。

不求人尊者、獅子尊者、進果尊者、飛鈸尊者、進花尊者、志公尊者、洗耳尊者、勒風尊者、進經尊者。

 

【目蓮尊者】 【進菓尊者】 【伏虎尊者】 【降龍尊者】
友善列印轉寄回上一頁Top分享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