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】緣繫香路˙步步經心 - 2013大甲媽祖文化薪傳營

緣繫香路 步步經心

緣繫香路 步步經心

2013大甲媽祖文化薪傳營

跟隨著大甲媽的足跡,走過幽靜的鄉間巷弄,行經喧騰的都市大道,認識千載信仰的純真與樸實,探索百年文化的傳統與魅力。

什麼力量牽引著成千上萬的信眾無怨跟隨?什麼想法帶領著數以萬計的志工甘願奉獻?

透過相關課程、體驗與分享,了解進香活動的緣由、團隊與儀典,並實地親身參與行腳訓練營,進而培訓遶境一日體驗領隊導覽員。

加入大甲媽文化薪傳服務營,你會發現不一樣的鎮瀾宮,也會發現媽祖婆的責任,別懷疑,媽祖婆在找的就是你


※活動緣由 :
媽祖信俗成功申列世界文化遺產,在在顯示媽祖文化在全球的重要性「大甲媽祖遶境
進香」不僅被Discovery節目譽為「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,更榮獲國家指定重要民俗
文化資產,希望藉由義工服務與知識傳承,讓媽祖文化向下扎根,建立台灣新價值,
讓媽祖信仰文化台灣、世界發光。

※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
※研發團隊:大甲鎮瀾宮e世代青年會
※協辦單位:台灣媽祖聯誼會、大甲鎮瀾宮各團隊
※活動時間:民國102年1月~5月
※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01年12月31日止
※活動地點:大甲鎮瀾宮、鎮瀾文化大樓等
※報名費用:新台幣三百元整(含保險、證書 識別證、行政支出等)
※招收年齡:15~26歲 男女皆可 (未滿 18 歲需填具家長同意書)
※報名程序:
01.請於活動報名截止日前,填妥活動報名表後,繳交至受理單位。(若以傳真或email報名,請務必再次電話確認)
02.民國101年1月6日上午九時舉行「文化薪傳open講」活動說明會,請務必準時與會。
03.面試當日將於晚間九時公佈面試錄取名單於本會官方網誌。
04.經面試成功錄取者,請於第一次研習活動,繳交報名費用,以完成申請手續。


※聯絡資訊:
◎大甲鎮瀾宮e世代青年會
地 址:437台中縣大甲鎮順天路158號3F
電 話:04-26763522#38,傳真:04-26763305
聯絡人:副會長 林佳俊 0930-585962
    副會長 黃真益 0989-263110
官方無名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jiamazu
◎大甲鎮瀾宮 企劃 劉小紅 0926-198977
http://www.dajiamazu.org.tw


※補充說明:
01.請隨時觀看大甲鎮瀾宮e世代青年會官網,得知最新活動服務消息。
02.請每位報名者皆須參與102年1月6日「文化薪傳OPEN講」(活動說明會),才能進一步得知活動服務相關訊息。
03.於102年1月6日說明會當日另舉行服務人員面試,通過面試才能取得服務人員資格。
04.服務期間須遵守和配合鎮瀾宮及主辦單位之規定,並有義務維護大甲鎮瀾宮及e世代青年會之形象。
05.違反規定或有抵觸法律之行為發生時,立即刪除資格,且需自行負擔相關賠償與法律責任。
06.活動服務期間必須以學校課業或個人工作為主,請勿翹課或曠職。
07.服務營結束後將依規定出席率標準頒發大甲鎮瀾宮薪傳營服務證書。
08.希望大家在服務期間用最熱忱的心並帶著開朗的笑容迎接社會大眾。
09.有參與薪傳營的服務人員並領取到證書者,皆可申請加入大甲鎮瀾宮e世代青年會。
10.其他服務要點當於說明會日說明,並可由主辦單位修(增)訂之。
11.活動出席次數至少達6次(含)以上,否則取消授證資格。

友善列印轉寄回上一頁Top分享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Faceboo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Plurk 把這則內容分享到Twitter